close

寫於2011.09.30

 

 

由於小少爺的學校是吃完中餐才有放學,

所以今天當然也是吃完飯之後才離開教室,

但是~~我左等右等,竟然等不到小少爺~,

此時,小少爺的同學一個一個出來了~

『小心在教室。』

『小心被老師留下來罵。』

@@~蝦密?被留下來罵??他做了什麼事情嗎??
為什麼被留下來罵??

其中一個表達能力較好的女同學才慢慢開口說:

『小心中午吃飯吃太慢,被老師留下來~老師請妳去教室接他。』

原來如此,吃飯吃太慢是吧~

一到教室,老師就要小少爺自己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。

但是小少爺不敢講,可能是怕被罵,還是怎樣吧~~~

在當下我們沒有強迫他一定把事情說清楚~

到了晚上,我去安親班接他,他才跟我坦承~

原來是今天的午餐配菜有肉、青菜、還有小少爺最喜歡的玉米筍,

所以他就多弄了一點,沒想到~卻吃不完,

又因為,小少爺是路隊長,吃太慢~隊員們沒有辦法回家,

於是老師就請其中一個同學先帶隊回去,留小少爺在教室『溝通』,

因此,我去教室接他的時候,他因為怕被我罵,又覺得丟臉~

才會什麼都不講。


我說小少爺,媽咪問你發生什麼事情,不是為了要罵你,
只是為了了解整個事情的經過,
如果是你受委屈,媽咪才能想辦法幫你平反,
如果是你做錯,媽咪也能陪你一起想辦法補救ㄚ~
就像媽咪一直跟你說的:
『做錯事情並不可恥。可恥的是,你做錯了還不肯承認。』
『如果你可以做一個勇於認錯的人,那你就是一個英雄,
否則你永遠只是一個狗熊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村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