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寫於2011-09-07

 

 

今天小少爺上體育課,

體育老師:『小朋友,我們今天體育課來玩個小遊戲。』

小朋友們:『YA~玩什麼?』

體育老師:『我們來玩一、二、三睡美人。』

小朋友們:『要怎麼玩?我們只玩過一、二、三木頭人。』

體育老師:『當老師說一、二、三睡美人的時候,你們要把眼睛閉
起來,不可以張開喔。』

小朋友:『喔!知道了。』

體育老師:『好、來,一、二、三~~~~睡美人。』

小朋友們趕緊把眼睛閉起來,誰知,我們家小少爺可能對遊戲不太熱衷,於是,他就沒有很確實的做這個動作,不用想也知道,一定是被抓的ㄚ,好啦~小朋友們看到小少爺因為沒有閉眼睛被抓,要當鬼~
就一直笑他,然後小少爺就坐在一旁哭了,可是體育老師當下並沒有處理這件事情,
後來小少爺跟老師說:『老師,剛剛我被抓要當鬼,結果大家一直笑我,我覺得很不
開心。』

體育老師:『好,我知道了,我下次再罵他們。』

小少爺:『可是我媽媽說,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完成,我不是要老師罵
他們,我是希望他們不要隨便亂笑人家。』

這個體育老師竟然因為這樣跟小少爺生氣@@~兩個人臭著臉回教室
,沒想到,小少爺一看到導師,馬上哭的唏哩嘩啦:『老師,剛剛同學們因為我沒有閉眼睛,被抓到要當鬼就一直笑我,我覺得很不開心,可是體育老師不但沒有幫我處理,還跟我生氣。』
當下小少爺的導師馬上跟他曉以大義的說了一些道理,雖然導師也覺得等下次處理的方式是不對的,但是她覺得每個老師有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,不便干涉太多。在一番講解說明之後,小少爺釋懷了~但是我跟導師都看得出來,他很受傷。

小少爺是一個個性很拗、很據理力爭、又很急公好義的人~
當他覺得任何一個人受到不平等對待,或是受委屈的時候,
他一定會打抱不平,包括他自己。
從小,我們教小少爺的就是,要做對的事情~
現在想想,這樣教育他~是對還是不對?
因為這樣的個性,在幼稚園還好~到了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甚至是出社會
都有可能會遭到誤解跟排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村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