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俊成,一個從南部北上打拼的年輕人,高中畢業後,因為想讓家裡生活好一點,
跟家裡長輩商量之後,俊成隻身北上,先後找了不少工作,最後在一間美工設計公司落腳,

但是俊成知道,這不是長久之計,看著身邊朋友個個都能順利的考上大 學,找到好工作,考慮了很久,後來決定,要去考警專,也真的就讓他考上了~~~
念書期間,俊成一直很用功,也順利畢業了,到警局報到後,就開始了他的警察生涯。

20出頭歲的小警察,每天認真的巡邏,認真的抓壞人,為的就是想讓自己的積分高一點,升遷快一點,

在一個因緣際會下,俊成先後認識了兩個女孩子,曉茜跟阿 曼,家裡長輩也一直催促著要俊成快點結婚,

但是,俊成覺得『我現在什麼成就都沒有,怎麼結婚?怎麼養家活口?』

其實俊成自己心裡很清楚,他愛的是阿曼,但是曉茜對他也算好的,包容心、忍耐力、曉茜一直做的比阿曼好!這讓俊成陷入兩難,該選擇哪一個呢?
這個兩難,很快的就被曉茜打破了!!
有一個晚上,俊成值班的時候,阿曼來給他送宵夜,兩個人在大樹下甜甜蜜蜜的吃著宵夜,

這個景象被滿心歡喜來送點心的曉茜看到,當下,曉茜並沒有前往吵鬧, 反而默默的退出現場,

但是她並沒有被這一幕擊退,她知道如果想要跟俊成繼續走下去,必須不讓他發現她已經知道這件事情,還要不著痕跡的把俊成留在自己身邊。

這一天,曉茜打電話給俊成,『俊成,你今天不是休假嘛?』

『對阿~怎麼了?』俊成問

『那我們見個面好不好?我有事情跟你說。』曉茜回答

『見面阿?可是我已經跟同事約好要過去他那邊看個東西耶!』
俊成說,~~"我跟阿曼約好了耶!怎麼突然說要見面?"

『沒關係,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,我講一下話而已。』
曉茜說,~~"同事?我看是要跟那個女人見面吧!"

『那好吧,我過去找妳好了,15分鐘後到。』俊成說

『我等你。』曉茜說完,趕緊把自己弄的很憔悴,開始進行她的計畫

15分鐘後,俊成到了,他看到曉茜蒼白著一張臉,走了出來,緊張的問了曉茜
『你怎麼了,怎麼臉色這麼難看?』俊成問

『我....剛流產,醫生說,我以後都不能懷孕了。』

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俊成宛如晴天霹靂一樣,楞住了。

『孩子是你的,來不及跟你說,它就發生了,我真的沒有臉再繼續跟你走下去,我不能耽誤你的未來,我看我們分手吧!』曉茜說

『現在不是談這些問題的時候,妳的身體比較重要,現在呢?醫生怎麼說,接下來要怎麼照護?』俊成問

『目前要把身體調理好,其他的,等一切恢復了再說。』曉茜說

『好,我知道了,妳好好休息,接下來的事情,妳不用擔心,我晚點再過來看妳。』
俊成交代完,轉身離去。但是他卻沒有注意到身後的曉茜,慢慢往上揚的嘴角,
因為她知道計畫成功了,曉茜知道俊成是一個很有同情心,很念舊,很有正義感的人,

知道了曉茜的情況,他一定不會置之不理,果然,被她猜對了!!

離開後的俊成,來到阿曼家樓下,阿曼已經在門口等他,

愁眉苦臉的俊成,唯唯諾諾的說:『阿曼,我們應該分手了~不要問我為什麼,當是我對不起妳,妳怪我 吧!』
聽到俊成這樣說,阿曼著實楞住了!!

『俊成,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嘛?怎麼會突然這樣?你發生什麼事情了?』阿曼問

『我不想騙妳,我就老實跟妳說,其實除了妳,我還同時交往了另一個女生,而那個女生,這兩天還流產了~醫生說,她以後不能懷孕了,這都是我的錯,是我對不起她,更對不起妳,我不能丟下她不管,我必須要照顧她,所以我們分手吧!』俊成老實說

阿曼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聽到的事情,沈默了好久,阿曼開口了~

『你的個性,我知道,要你放棄她是不可能,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讓我陪在你身邊,我不要求什麼,只要能靜靜的待在你身邊就好。』

『妳這又是何苦呢?算了吧!我只要妳知道,妳才是我愛的人,這樣就夠了!』
俊成說

『你放心,我不會讓你難為的!』阿曼說

這次的溝通算是達成協議,阿曼願意只當個地下情人,而俊成也在家人的反對下娶了曉茜,

一年後,曉茜宣布了醫生剛剛才告訴她的消息,就是曉茜又懷孕了!
聽到這樣的消息,俊成家裡當然很高興,原本說不能懷孕的媳婦,有喜了~~
為了這件事情,大夥舉車北上,就為了去探望懷孕的曉茜,長輩對曉茜更是呵護有加,

只有俊成心裡有個莫名的情愫正在滋生,但是他並沒有說出一切。
兩年後,曉茜生了第二胎,這下讓俊成更是納悶。

俊成婚後,阿曼默默的跟了他好幾年,一天晚上,俊成又值夜班,阿曼到所裡找他,
『俊成,跟了你這麼久,我從來不要求什麼,今天我有一個心願,想要你幫我完成。』

『妳知道的,對妳,只要是我做的到的,我一定會做,有什麼心願妳說吧!』

『我也想有一個你的小孩,讓我生。』阿曼說

俊成拒絕了~他希望阿曼有一天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照顧她,所以他不願意阿曼為了他,讓自己以後的路走的辛苦。

『為了你不想辜負她,我犧牲了,但是她卻接連著生了兩個小孩,這跟當初說的不一樣,不是嘛?』

『不要這樣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有治療的關係吧!算我求妳,不要這樣為我犧牲,我承受不起!』

但是俊成並不知道,其實,阿曼已經有了小孩,因為俊成的拒絕,讓阿曼萌起帶著肚子裡的小孩離開的念頭。

某天,俊成打了無數通的電話,總是找不到阿曼,到最後,他放棄了,也許,阿曼已經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吧!!

回到家,俊成聽到曉茜正在講電話,"這麼晚了~是在跟誰說話阿?"
俊成偷偷躲在門外偷聽,

『呵呵呵~~不會有事啦都已經這麼久了~~他不會記得啦!』
『唉唷~要不是當初我騙他說,我流產,還不能生,你覺得他會留在我身邊嘛?』
『不會有事的,不要擔心!!那個女人,現在也失蹤啦!!放心啦!!』

裡面的聲音越來越小聲,最後曉茜掛了電話後,進浴室洗澡去了~~

"什麼,我被騙了~~怎麼會~~~~"

雖然這是個令俊成震驚的消息,但是木已成舟,俊成也不打算責怪曉茜,

就這樣,俊成帶著曉茜跟兩個小孩,過著屬於他的生活,安定的日子!
至於阿曼,俊成在數年後,曾在路上遇見,但是他不敢去認她,

畢竟當初是他負了她,而且阿曼的身邊多了一個小孩,那個小孩貌似俊成,看年紀應該差不多是阿曼失蹤的那段日子生下來的。

俊成更加確信,那個小孩是他的!!
而阿曼也不是沒有發現俊成,只是她怕俊成發現小孩,一直在躲他!~
就這樣,相愛的兩個人,最後,因為謊言~沒有辦法走在一起~~~





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,皆屬巧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村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