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小時候,常聽大人們說:
『咦~她是斷掌阿?兩手都是???』,
『以後不可以隨便讓別人看妳的手掌喔。』
『這小孩,以後的路一定會很辛苦,因為她是斷掌。』

才五歲的小舞根本就聽不懂他們的話意,只知道,看過自己手掌的長輩,都會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注視自己。隔壁鄰居也不太讓自己的小孩跟她玩在一起,只因為她的斷掌,每當走在巷子裡,看見鄰居小孩在玩~小舞會想靠近跟他們一起玩,這時候就會聽到隔壁的張家、李家媽媽紛紛喊著自家的小孩回家,小舞一直認為自己是孤獨的~雖然有姊妹~雖然有家人~但是~小舞卻覺得自己與他們是格格不入的~因為她的掌心跟人家不一樣,所以在成長過程中,在她的笑容裡有強顏歡笑的感覺~更可以看的出,她笑的很不由衷~~

國三的時候,小舞跟班上一個男同學走的滿近的,有時候也會去他家玩,可是有一天,被同學的媽媽看到自己的斷掌,當下同學的媽媽是沒有講話,但是臉色不好看~~小舞不知道為什麼?只知道從那之後,每次打電話去男同學家,同學媽媽就會說:
『他不在家,剛剛跟你們班女同學一起出去了。』
『他說他在忙,有什麼事情明天到學校再說。』
『妳不要再打電話來了~我們家阿榕不適合妳啦!!』

甚至,就連阿榕對她的態度也變得奇怪~~每天看著他跟其他同學有說有笑,
小舞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,為什麼同學媽媽要這樣對她,為什麼阿榕要這樣對她,
終於有一天,小舞忍不住,在放學的時候,特地等在校門口,看到阿榕出來,
連忙攔住阿榕問:『我做錯了什麼嘛?』

阿榕說:『我媽媽說,斷掌的女生會剋夫,不准我跟你在一起。』
講完後轉頭就走~~~小舞傻眼了~~~~現在都什麼時代了,還有這樣的說法~~而且,我們年紀都還小~談什麼剋夫不剋夫????
從此之後,小舞很怕自己的斷掌被看到,隨時隨地都握著拳頭~想把斷掌藏起來~
高中的時候,認識了一個學長,一開始,學長對小舞是呵護有加,

小舞對這個學長其實是有喜歡的~但是因為自己的斷掌, 讓小舞不太敢接受學長的感情,

有一天,這個學長跟小舞說:『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不肯接受我,我都會耐心等候,就看妳願不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在妳身邊好好照顧妳。』

於是她跟學長說:『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當你想離開我的時候,一定要坦白,告訴我原因,不要讓我什麼都不知道,可以嘛?』
學長說:『妳放心,我絕對不會離開妳,因為我會捨不得妳。』
除了小舞的斷掌,這兩個人還真的過著甜甜蜜蜜的日子,而小舞在高二下學期,在父母的反對下,堅持離開了家,離開了可以保護自己的堡壘,到學長家去生活~然而某天學長當兵去了~
假日的時候,小舞會去打工賺取學費,而學長因為在當兵,所以一個月才回來兩次,
有一天晚上,小舞從打工的地方回來的時候,發現學長的爸爸坐在客廳,感覺像是等候小舞已久,看看家裡好像沒人,"奇怪,家裡怎麼沒人?"
『叔叔,這麼晚了,還沒睡?』
『我在等妳,有話問妳』
『你要問什麼?』
『妳到底每天都在外面幹嘛?我警告妳喔,我兒子在當兵,妳最好不要出去爬牆喔。需要男人的話,家裡就有,不用去外面找,聽到了沒有?』

小舞再次傻眼,『我除了上課就是打工,我哪有什麼時間可以去外面找男人,再說,我不工作,學費要從哪裡來?』

『我管妳學費哪裡來,本來我就不同意妳繼續上課了,要不是我兒子堅持,我倒是希望妳在家裡生小孩。』

『生小孩?我們都還沒有結婚~生啥小孩??況且,當初是你們答應會讓我完成學業,我才不顧家裡的反對,到你們家來,現在你跟我說這種話?????』

『當初是當初,現在是現在,我現在已經後悔讓你繼續念書,而且魚幫水,水幫魚阿~妳幫我解決困擾,萬一不小心有小孩了,也可以說是我兒子的ㄚ,又沒有人會知道,就算要驗DNA也不怕丫,妳覺得如何?』
『叔叔~我是你兒子的女朋友耶,你怎麼可以跟我說這種話?』

『沒關係啦~我可以讓妳先試貨,滿意再繼續,不滿意就取消交易,怎麼樣?』
學長的爸爸,邊說邊靠近,就在一陣拉扯間,學長的爸爸看見了小舞的兩手斷掌,
突然嚇了一跳,趕緊把小舞推開,『X~西查某鬼ㄚ~~滾開!怎麼沒說妳斷掌,這樣妳還敢跟我兒子交往,妳是存心要害死我兒子的嘛?真是~XXX~~給我滾!』
小舞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,這麼感謝自己的斷掌。趁著學長爸爸還在辱罵時,小舞趕緊拿起包包,衝回房間鎖緊房門,深怕外面那個禽獸會衝進來~~
後來,小舞因為受不了學長爸爸對她的精神虐待,連夜逃離了那個無情的『家』,
終於學長放棄找尋~~
恢復自由的小舞,再一次對人性感到失望,她在心裡暗自下了決心,絕對不再對感情抱有任何期望,也不再對人性有所信任,她只想做個遊戲感情世界的蝴蝶,
以及到處漂泊的風。

27歲那年,在媽媽的堅持之下,認識了一個男人,這個男人,事業有成,有房有金又有車,對小舞更是細心跟貼心,在小舞一個人面對外婆的死亡正傷心難過的時候,這個男人一直待在小舞身邊照顧安慰她,雖然相差15歲,但是,這個男人對小舞的感情應該是真的!慢慢的,小舞付出自己的心,決定讓自己走入婚姻,可是沒想到, 婚後,這個男人變了,每天沈溺在紅燈酒綠之中,彷彿沒有小舞的存在,有一天,這個男人在喝醉酒之後,告訴小舞:『如果沒有妳,我今天會過的更好。』這句話~讓小舞徹底對這個男人死心,也對人心徹底絕望。生了小孩之後,男人的家人,更對小舞態度極差,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男人的姊姊跟男人說:『她是斷掌耶~你要小心,會被她剋死。』男人不語,小舞心裡更是難過,"你為什麼不替我說話?你就這樣任由你的姊姊說我?"
30歲,男人因為生病,走了~留下小舞跟小孩,而男人的家人拿走了男人的所有一切,什麼都沒有留給小舞,只留下一句『是妳害死他的』,

此時此刻的小舞,真 的醒了,人心、人性沒有一個是可以讓自己相信的。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村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